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小艺港的新搭档 : Olympus PEN

Olympus Pen E - PL 7


【这篇文章不是邀约文,纯碎个人分享。】
自去年年末我家Nikon D5200的部落拍摄搭档被偷走后,迟迟没能找到替代的,这半年的杂记连文字都失灵了,好像统统连环默契离家出走了。
然而小艺港无恙被糟蹋了,翻回之前《小艺港》火热业绩每日平均都有每日一万PV每月大概三百万PV。那时候每两日就得生一篇文章。
回想起来,问问自己值得吗?因为心情低落就可以放下多年建立的心血么?
因为工作忙碌就可以抛掷不理?
幸之,不远而复。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英乱飞。
想早励良规,,只求多福。
罢了!不论任何理由都改变不了目前跌到一日500PV的事实。
或许只有商家邀约最关注的一环,当然这业绩也不是太失礼的,毕竟已几年的文章。
以目前的时间来看,最多只允许我一个星期发一篇文。
当然这也不影响什么,反正已选择全职拼工作室事业,部落文也只能是嗜好了,绝对只承接合理或适合的邀约。
不受约束的编写的文章,可以大幅度投入自己喜爱的文字。
纯粹为热爱华文而继续写作的使命。

除了写作也爱拍摄,没了相片的文章显得乏味枯燥。
既然选择继续写部落,那要一台数码相机不会过分这已是行内必然的工作道具。
当然还是有些人选择以手机代劳,只愉悦文不愧或必是修图高人。
偶尔使用优质摄像手机补拍也是不错的选择。
反之,邀约,出席媒体或发布会就会显得格外低俗/不专业。(个人想法)
就是有种个性叫做完美主义作祟,我就是这种个性自然不能马虎草率!

想问我为何选了另一个品牌,是的。如图显示Olympus Pen系列,选择它的首要原因是外观合眼缘与手拿感自然,功能与价位都在自己期待之内。
还没决定之前折腾了足足几个月的时间,犹豫不决彻夜难眠。如今总算放过自己了。
同样喜爱Nikon品牌尤其是全片幅,来日有机会给大家分享工作室新投资的全片幅。

好吧!现在投入正题,让我们来聊聊Olympus Pen系列。

Olympus Pen E - PL 7



我选择了这个不算新款可实用的,出产年龄 2014年,已有三年面市时间。
Olympus Pen E - PL7 基本资料 :
1610万相素,CMOS与OM-D E-M10相同,104万点多角度Touch LCD, Full HD Movie, 8fps连拍, 81点对焦,内置14种 Art Filter。

机身重量 309克。
目前市价 两千零吉左右。
我是到实体店购买的,也是大家常见到的数码店 - Fotokem ,Low yat Plaza 。
套装配有指定镜头14-42mm EZ Lens,想到全面使用它就以特价买多了一支远镜头。
说真的,现在的文章或邀约还真的没能派得上用场呐!未来还是有目可待的。
生活艰难我选了银行卡分期付款来摊还,这样就得背负RM2599的卡债了。
美丽的背后必需付出的,如果您不想浪费钱,可以选择相机配Kit lens大约两千马币搞定。

至于为何从DSLR单眼相机(数位单眼)转来使用EVIL 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
主因是出席活动时不必背着一堆摄影器材,因为我们是部落客不是摄影师。
尤其是美容美妆活动更是合适,打扮美美了,领个小袋就可。
当然我们也后备了单眼相机与全片幅来迎接不同邀约。
还没看过我的小档案公关媒体朋友,可以查看链接。






美食或旅游拍摄最佳搭档。




自拍屏幕玩尽180°。新一代可换镜头相机,特别为喜爱自拍美美而设的。
市场破天荒首部下翻式自拍屏幕。这样就不会受到反光灯或机身组件遮挡,免去取景与点触屏幕造成阻碍。
挺好玩的,我也还在摸索阶段。
记得看看往后的图片有没有分别啊!
期待下一篇文章,再见!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邀约/合作 ,欢迎联络 )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任何评语,欢迎留言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