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一间围绕着稻田的名宿咖啡厅您去过了吗?这个学校假期就出发到适耕庄Padi box Homestay



观看稻米的季节到咯!渔米之乡Sekinchan我们又来啦!
这里是我们每年都会来最少一次的景点之一,因为它离雪隆市区最接近仅仅1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
天天窝在繁忙城市里头工作生活紧凑作息偶尔也颠覆难稳。
一年多次本土出游都为疏剪压力,数据真实城中大多数人也选择了短期旅游来放松心情。
前一阵子许多人都只跟风选择在适耕庄一日游必玩必访
必吃的旅游攻略。想要真正了解这块土地这样的行程编排,行程紧急相信还没走完就已是黄昏了。(姐我)左左姐一直都鼓吹慢活乐活的生活方式,或许人迈入中年特别享受有素质的生活,就连出游行程都显得格外随意。
有些人喜爱三天两夜的旅程或更长的,而我们这些自雇群不是说要停下不工作就能停下来的,有时候两天一夜的旅游对我们而言更是贴心。
您们想到住宿就抓头了?不喜欢编排行程或为出游探索做功课的您看过来,来看看我们选了哪家住宿?喜欢我们的读者朋友想必都知道姐我最喜欢小清新或复古风,没能解释为何喜欢,因为喜欢就是喜欢,就像您喜欢跟随我们的部落一样。[真心感激,继续加油]
这次就让左左姐给您分享我们在适耕庄的两天一夜游记吧!
习惯性每次出门嗯都会给家人或自己准备足够的粮食或饮料。
听起来好像野餐似的,其实小零嘴是罢免不了的,我家俩老幼男都有空闲嗜爵症,走到哪都会问姐我讨吃的,影响到姐不得自救就下此决策!呵呵!
出发的路程我们的早餐就是下图的士多啤梨饼干,这可是我家小希哥哥最爱不释手。
忘了多久之前逛超市被我们挖到的宝!看起来很不起眼,每次都只有几条孤零零的摆在一角,那时候两零吉就可以买到了,买了好几次过后就找不到了,不久之后我们再遇已经是三零吉多一卷咯。饼干香味十足,士多啤梨的口感也恰到适中,黄梨口味的更加棒。这不是什么邀约哦!因为喜欢,纯碎个人分享。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好咯!好咯!继续我们的行程咯!
再聊饼干的事就快给您揍了!







沿途好轻松,我们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
所以不赶不燥,心情格外凉爽,用这个凉爽来形容滑稽对么?
能形容到这个程度,不多说您的思维跑不了就能了解我们心情是好得不得了咯!
更好笑的我家老爷摆了什么名堂的泊士![令贝都傻眼]
我们终于不用赶鸭子似的行程了,好好走走看看!
这次真的拍了好多照片,第一次过百张照片的游记。

















我们在渔村逛累了也在沙滩晒晒太阳浴,接着便看稻田去!
这次可幸运啦!绿油油的稻草一大片,还有另一边等收割金闪闪的谷子,视乎扎起衣裳欢迎我们的来临,风婆婆也偏偏起舞,吹得我们飘逸诗仙,想了想我们来了好几次都心空空的回去,今次真的随意到访果然就碰上了。这样的画面难得一见,想必老天也特别眷顾像我们这样忠肯热情的访客。想来这里看稻田的朋友们趁这个学校年中假期,带家人来走走吧!听名宿店员说现在已是丰收的时候啦!要看就得快行动了,六月末应该都收好了。我们偶尔会看到收割机在运作进行收割,隔天醒来也可以眺望到不远的一片有小部分的收割残余。

以下就简单地给大家整理一下水稻耕作季节啊!
那样下次来访之前就可以参考我这里的运作时间咯!

~ 水稻耕作季节 ~
一月 - 二月 : 清理与休息时间
三月 : 移植
三月-五月 : 成长
五月中 : 成熟
六月 : 收割
七月 - 八月 : 清理与休息时间
九月 : 移植
十月 - 十一月 :成长
十一月中 :成熟
十二月  : 收割
(只供参考,因为种植的时间可能会有一至两个星期的时差)
不同的时间到访,会有不同的稻田视觉效果。
如果喜爱绿油油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三月或者九月,那个时候正是他们的移植季节;
而喜欢黄金闪闪的则可以选择六月初或十二月初,这些时间真是收割时间。
我两者都喜爱,下个月会带一对情侣来婚摄,期待可以找到被卷起来的稻草,这画面应该很迷人!很是期待的!



一片金,一片绿!迷人极了!











太幸福了!零距离的接触我们天天都会食用的稻谷。
这么美好的一片耘作物,大家记得到来小心翼翼地踏入田地,以免伤了耕耘者的心血。
也不好随手採夺。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稻米的可以参考我之前探访过的米厂博物馆。
適耕莊鱼米之乡-参观米庄

接着,是时候给您看看我们喜爱的小清新Padi Box Homestay & Cafe 。
大家可以用WAZE 找到这里哦!
当然建议大家先预定,旺季他们可是客似云来,当天预订的就得碰碰运气咯。
单人床位平日收费从最低RM30元起,周末RM40元起;
双人套房 (一楼标准房)平日收费只需仅仅RM118元起或周末 RM148元起;
双人套房(有私人露台)平日收费只需仅仅RM138元起或周末 RM178元起;
四人套房平日只需RM158元就可入住又或者周末RM198元起。
(价格以目前为准则,请与名宿接洽详情)







我来这里狂拍照,留下了许多这里的倩影。
我家老爷本来只是来练习摄影技巧,焕变了变态拍摄狂,
幸好带来了许多服装,搬得力气尽失也值得,衬托起来特别有感觉。
看了你们也会爱上这里哦!
马来西亚这么美丽的地方,你们都还没来过,为舍还在往外跑!
支持本土旅游业,国民团结让它强大起来吧!








拿到了我们的房间钥匙!来看看今晚会入睡的货柜房间。
我们还是跳上了床去,扑通一下床铺好舒适,接着摆泊士让我家小希哥哥练习摄影技术。
第一次体验飞机物流的货柜箱内,很是好奇却又满足。您会好奇吗?
其实房内宽阔很整洁,摆设美观。厕间也住够空间活动。
真的佩服他们伟大的创意。








我们门前也是色彩斑斑的货柜房间,这就是特色之一,很是受年轻人瞩目。









一楼还可以目见一目了然的田野。




出来坐坐透透气,就应该这样玩!

待侯处也是整整齐齐的。



大门进来往左边上去,就可以去到他们的咖啡厅。
布置得好好看,坐在其内,好似到了海外一样。
目前只供应早餐,星期五入住的房客隔天早晨还有附送Happy Friday早餐哦!















咖啡厅外面也可以坐,轻松地瞭望着稻田,纠结不解的疑惑随之抛到谷里了。









接着,大家可以走向浪漫蒂芬妮蓝色箱房去,那里就是老少欢迎的游戏厅。
可玩桌球 ,游戏机,阅书,各种打发时间的好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呀!













我们赶在日落之前来到热浪沙滩,眼前已有许多人徘徊在沙滩了。
拍摄是众游人不可缺少的指定动作,我们设好三角架不停尝试不同泊士。
使用DSLR就是这个样子,相机设定是摄影技巧的重要关键,数码单反相机对我而言还真有挑战的。它绝对是另一门学问必需进修的。这个交给了粑粑这位梁老爷去提升了,同月我也买了一部数码相机,这样不必再四处跑时带着重重又大型的拍摄器材了。下一篇就给大家分享我们的新拍摄搭档咯!

天色渐渐暗了,拍完就到石桥坐一会,同时,训练小希哥哥简单摄影。
即使不爱读书,也可以学学其它手艺。
这也是姐儿时常听说的,老家人总劝不读书孩子就学一门手艺,将来不怕找不到吃。
心想我家都是出产手艺工作的专家居多,也是一样快乐的生存着。
不要让困境迷失自己,即使再贫困的家庭,只要有毅力也一定会有改善的更好的机遇。
朋友们,为美好的将来奋斗啦!





















平日晚间的PADI BOX 显得有点寂静,可亮着的灯火仿佛给迷失的旅人点路指引方向。
听着草丛传来的虫鸣,应该说稻田中吧!旋律像进行曲突响突沉很是陶醉!
人们早早就入梦里去了,我们在城市活久了,夜睡都不出奇。
这样的作息最让人向往。

想到PADI BOX HomeStay & Cafe 的朋友们,留意以下资料吧!
现在已可以在他们官网预订房间咯!当然可以透过电话,面子书了解详情。
地址 : Lot 11126 ,Jalan Tali Air 4,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Malaysia.
联络号码 : +6019 - 320 5088
电邮 : padiboxhomestay@gmail.com
官网 : www.padibox.com
面子书 :Sekinchan Padi Box - Homestay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邀约/合作 ,欢迎联络 )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任何评语,欢迎留言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