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杂记 : 告别回不去的2016年与2017年星愿蓝图


选了这堆唯一没被偷走又可以出街的照片集来总结已经回不去的2016年和热烈欢迎2017年。
这话何以形容,继续阅读你方知道姐为何延误了发文,又得失了客源。
其实过去一年不过不失可也真的挺踏实的。忙碌中得到安稳,惬意时又得到释放,这就是生活该有的模样吧!一直以来都习惯了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一些时间在部落里记载趣事,过去的几年如此未来也一样。这篇迟来的更新文章,有跟随朋友们就不间断会私信来问近来怎么啦!久久不给大家捎来一点音信;不追随姐的或许已经遗忘姐了。
哦!想说,三个月不见,有想念姐我吗?(傻笑,哀怜)
忙完了客人的杂志编辑,办好了年尾活动。12月头开始启动半年前落实的民宿计划。
本来应该可以很舒适的准备圣诞节与过冬,春节,迎接新一年与新春佳节的。
一路平平淡淡的过活,不料24日圣诞前夕的早晨,工作室捎来了五年以来的第一次洗劫。
一个月前的今天已正在准备部落结尾,开始筹备过节红包好礼!一直都习惯未雨绸缪,不喜欢最后一分钟购物,害怕面对突发后的惨剧!谁料妥当之前已是噩梦的开始。
唐突的一劫,乱了脚步。
没这种经验的我与粑粑三天三夜都无法自拔,源源不断思索检讨究竟哪里出了差错。
怎能让贼有机可乘?我们确实一万个不明白!



这件事可是2016年留给我的最大警惕,上了大盗一课。
他们可是很专业的盗贼啊!没人晓得他还会厉害到剪去CCTV的Hard Dish。
一切证据从此人间消失,我们幸幸苦苦一件一件买回来的工作室相机,两台手提电脑,现金,断了的手链金牌与贵重物品也随之归于他有。
不要骂我为何店里会有金饰,最大原因莫过于新春佳节将至,顺道想炼好断的出嫁时买的手链以过节才装身,却一直忘了带去修好它(其实没断时一直都平安的戴在姐手上用来捧身的),心想2千块的金条,万一三穷水尽时方可以用上。
你们也有金饰对吧!记得也要好好收藏哦!今惜非他日治安,乱时代一切谨慎为宜。

物品贵贱已在所不惜,皆因已无法时光倒流,只好避免悲剧重演。
可心疼的是坏人偷走的那部手提电脑储存了我全年的部落文相片与家人的所有相片。
一切工作资料都得以最短的速度还原,方可正常步入工作室运作状态。
挨了多少不知情的客人的臭脸,冷言冷语。
给自己祷告:在艰难的关头也能挨过了,这关我们一样能闯过。
心里躺血,这种感觉相信在看我文章的你如有经历过相似的经验方有同感!
案件至此差不多一个月,我们大家都超级难过,与家人和孩子说好别再提这事了。偶尔提起还是起鸡皮疙瘩,心里总盼有奇迹有心人能把我心爱的照片都送回来。
或许只是想,就想想好了,在脑里回忆罢了。
(我想大声说:那些照片对我来讲很重要!很讨厌自己为何没有好好保管)

当天发现被入贼后,来不及回神,也不懂得害怕,第一时间先到临近的警察局报警。
或许你们不相信我们看似很镇定,其实还真的忽然呆了一阵子。
当天的客人预约也得取消,完全无法开工,就一直发呆。
隔了一天不懂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又另一天也不懂自己该做什么,第三天终于忍不住眼泪不听话了。早已习惯了的工作流程,一直努力向着梦想前进,忽然没了方向。
应该做的业务迟迟没能完成,就因为没了电脑,六神不见了七魄,也不懂如何是了。
直到自己在冲凉时哭了出来那刻起,心里抓得很紧很紧也清楚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崩溃,是彻底的伤心。失去的何只有20千(朋友都说钱没了可以在找回来的,人没事就好),是因为工作室曾经一无所有,由一个个客人超低价售卖固本累积,不断派传单,登广告。直到公司品牌稍有人懂慢慢扶上轨道。从错误中学习累积做生意的经验,再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不靠任何人的帮忙,曾经面临倒闭,没钱缴纳杂费更勾起了姐我的心酸史。更是幸幸苦苦冒着大雨晒着太阳给客人们拍摄,一嗲一点增加设备。

也不理打工时的风光历史,只知道创业路上要成功除了坚持别无它法。
选上了创业这条路,再累再辛苦也得尽力完成。
记得还有些朋友笑我 :你怎么把价格放得这么便宜,以你的身价没必要吧!!
说得有理,以我的个人曾经的经验与名誉当然值钱,除非我继续打工。
一个新品牌谁来相信你?靠不了他人,就只好一人双手双脚,势必要打出名堂来。

如今工作室正式进入第六年运作,粑粑第二年加入工作室的拍摄,也感谢所有之前的员工努力付出。如今工作室由我们夫妇两人经营,有些单子也和其它搭档合作,有来有往,生活不算富裕,总算不缺什么,服务价格与拍摄拍套都属于合理价格。
有时候梦想与现实是两码事,我们挨了一关又一关。这次非要给我一个大大的考验不可。
以姐我的毅力,没什么做不了的,答应自己遇强更强。
其实有句话说得我很认同;当我廉价时,你不用我,没关系,没有你我也能活;
当我有价了,也不用我,也没关系,没有你我也死不去;
终有一天我有天价了,你要我,我也未必有时间了!
当然这话儿,不意味着什么啦!纯碎用来激励自己用功,努力向上。
终有一天我们会在高高的价位的。现在还是继续默默耕耘吧!




话说回来,经过这事我还真担心PJ这区的治安了。
过往常常听见Damansara停车场被打劫,哪家银行被抢钱,哪个广场拐小孩。。。
近来才发觉近来两年,邻居店内也都被入过几次贼,一排店几间中招!
前几天友人也在这附近光天化日被抢了电话,有位客人走去吃午餐时也被抢了手提袋。
我们的国家一直都被人笑话类似的案件日益增加,这样的城市还能活人吗?
警察叔叔何时给我的案件沉冤得雪!我们何时能安逸不受威胁的生活呢?
我相信你们也很努力,给你们万分的鼓励,一定要重整雄威,赶走小偷们!
一般每个小偷也是无业游民,如果让他们有个合适的工作,案件应该也会减少吧。
可如果是他们甘于一错再错,我也只好做坏人够够厉诅咒他们了!(人之常情是吧)




2016年已正式拉下序幕!
平常都在日记部内记录新一年规划蓝图,今年就例外在这里留下心愿,还让姐今年年末再回首,看看实现了哪一些吧!

2017年星愿蓝图:
- 创业路上多多客人支持,恩人扶持;因为幸苦所以得懂先吃苦才享福。
- 平均工作,休息;慢活活出健康人生。
- 提升工作效率,多抽时间陪家人;摸姐就是呆呆地,做事很慢。
- 保持身心健康,家庭和谐;深信家和万事兴。
- 不浪费的败家,精打细算;爱美打扮都是女人的权利。
- 尽快决解清不完的债务;我想我还是会继续败家!哈哈!

就这些好了,没完没了也不晓得能实现多少的。呵呵!
小小的每年蓝图,坚持完成的话,也是大大成就哦!
趁还是年头,愿大家也写写自己2017年蓝图,年尾来个大比拼,好么?
给自己加油鼓励!大家一起为生活加油!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邀约/合作 ,欢迎联络 )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任何评语,欢迎留言给我!



1 条评论:

  1. loving how beautiful you look ... you have come such a long wa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