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第一次尝试花儿移植


是的,我是花痴,鲜少人知晓。
近来兴趣来潮就热了身子一发不可收拾,心想反正花草可以点缀空间又可以净化污染,从前总是憧憬退休过后要在家后院种满花草树木,想了一阵子如果到了那个时候方来学习园艺会不会有点点迟了。这个时候工作室与民宿正需要这些呢!就不想太多了活在当下想做就去咯!于是就又是买泥买种子的,懵懵懂懂间开始了!
四个月前开始种植,尝试了许许多多失败的经历。不是种子出苗后枯萎就是被虫子吃光叶儿,心疼极了!急忙求前辈和专人给予指点,培着培着学出了一点点小知识,慢慢领悟当中的秘诀与奥妙。其实帮我最多的莫过于万能的谷歌搜索,解决了我滴花叶每次遇见的其难杂症!这些知识绝对是课堂里头没法学到的。刚开始一直被泼冷水,我不放弃的精神一天天过去,好心的花儿也被我细心灌溉滋润得不得不回馈我健壮的叶与花,粑粑看我热心的很也来筹热闹!我可是天天在抓虫除草的哦!皮肤也黑了许多。

刚开始先学习一般的泥或沙种植,种了好多种不同品种的花与叶类,能长大的就一直陪着我几个月了,不能成长的一般不到一个月就与我们道别了。
今天只给大家分享上面这棵长得威猛的不知名的花类的移植。
其实,这品种应该不难在大马见到,如果大家有留意它们都会出没在公园或公共众所。
刚开始我不晓得到底他能否颈部插秧,第一次尝试这样移植。
这篇文章我能大大声的让大家知道,绝对可以的。

有天它被强大的风儿给打到了,看见它可怜兮兮又负荷不了的样子就决定让它移植。




上面这盆就是移植好的模样。
我分别剪了三节的颈部,一天一周一个月过去了,它真的健壮的活过来了。
心中万分愉悦,分出来的第二盆也健康成长了!



你们看看这风爷爷有多残忍,那时候微弱的花儿抵挡不了这劲力倒了。




这就是我剪了地部分,几天就干了也没伤到母树。
开着同样的花的都是往横发展的就是这颗母树一直向天长高,很是奥妙呐!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它到底贵姓大名?




接下来这几颗都是同盆生出来的




这就是我口里常说的天天在抓的虫。
下面这几颗也在慢慢成长中。稍后有机会会再来晒图!




这篇就到此吧!
最后,来张与花自拍!





同樣一句: 

謝謝與歡迎來探訪我的部落格,記得有空再來吧!
第一次在這裡認識我的朋友與網友們
喜歡我的,記得收藏或留言哦!我會努力記載與分享。
盡一份部落客的任務。
多謝支持! 
其它也可以跟随我的社交媒体 :
www.facebook.com/geozowfc
www.intagram.com/geozo
www.twitter.com/geozowfc
(邀约/合作 ,欢迎联络 )
电子邮件:
geozowfc@gmail.com 
任何评语,欢迎留言给我!

3 条评论:

  1. is it all you plant by your self? such a great hands on plant !

    回复删除